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UAPP

一 一 二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  第十六个晚上,余喜没有出现。

  第十七个晚上,余喜没有出现。

  第十八,十九个。

  第二十个晚上。

  姚白在把牛虎虎送出门外的时候被猛地拽了出来,牛虎虎现在已经气力大得如同大型哺乳类动物了。他对姚白说:“我知道余喜在哪儿。”单这句话就足以让姚白全心全意跟着他。

  他把姚白拽进一个隐蔽的地方,什么话也没说就扑上来要亲吻她。姚白被吓了一跳,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。

 “你为什么打我,我喜欢你这么久你还看不出来么?!”牛虎虎气急败坏。

 “牛虎虎你真的是变得什么都不是了。我不会喜欢你的,没有人会喜欢你的。”姚白往后退了几步,语气中有种说不出的绝望。

 “我变得更好了不是么,我现在已经长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了。”

 “放屁!”姚白已经无所畏惧了,“你他妈以为叼根烟骑个摩托烫个头发然后跟我粗暴地表个白,你就是男人啊!这全他妈狗屁都不是!你整天就知道欺负人余喜,人招惹你了么?!啊?!你说啊你说啊!”姚白使出全身力气摇晃着牛虎虎的肩膀。

  牛虎虎一把推开她。他异常平静,以向朝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解释人生的口气对她说:“这里,整个这里,也只有你和阿四爷还能容忍她的存在了。”他边说边指着脚下踩着的这块土地。

  “就因为她是西村的?就因为她会把什么独门唱戏的功夫泄露出去?太可笑了你们。”姚白踉跄地后退。

  “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是哪里的人,我们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,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祖先的精神遗产,我们必须自己将它代代相传下去。我说的有错么?”牛虎虎说完这段正确的言论后轻蔑地哼了一声,“余喜,她已经被害了,不知道谁干的,我只是在那群人中间混才知道的。”牛虎虎面无表情地说。

 

  是分为东村和西村的,一条河流不说话横亘在永宁村的腰间。后来在她就躺在那条河上。后来发生的一切事情都真的与她无关了。她变成故乡的尘土和空气。在两个村落之间摇摆不定。

  警察来搜捕过人,没有搜到,于是案子就这样。

  所幸东村的文化遗产终于被保护住了。

  永宁村的身体陷入二月份的彻骨寒冷里,隔在东村西村的中间的那条河流结上了冰。有人抱着板凳在上面走着要去看戏,今晚开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评论
热度(1)
©一 一 二 | Powered by LOFTER